古琴网-广陵散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冊
查看: 10522|回复: 68

大圣遗音琴线图,

  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1-25 18:32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根据玉阳雪韵君的《故宫古琴》图片和本论坛的琴线图,绘制了1:1的图纸为了便于没有CAD 的琴友使用,特意转为PDF的拿去打印店按照A0的图纸打印便可,吾欲斫一琴,还请大家帮助,有工具,家里爷爷辈是木工,小时候的手艺没丢,线正在寻琴才,希望大家提供线索。
现附上附件《大圣遗音图纸》
大圣遗音图纸.pdf (132.59 KB, 下载次数: 464, 售价: 1 文銅錢)
发表于 2013-1-26 12:45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樓主好人,謝謝分享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26 16:5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圣遗音琴线图,多謝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26 17:5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功德,善莫大焉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27 20:4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可以制CAD图纸,一下子受启发了··不知道咋个制图呢?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27 20:56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醉渔唱晚 發表於 2013-1-27 20:42
还可以制CAD图纸,一下子受启发了··不知道咋个制图呢??

用CAD制图,我的工作是搞设计,所以职业病就是见到什么不会做的就想把它画出来,醉渔唱晚兄若有需要帮助的可以找我,我已经帮一琴友画了九霄环佩和海月清辉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28 21:22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敬 發表於 2013-1-27 20:56
用CAD制图,我的工作是搞设计,所以职业病就是见到什么不会做的就想把它画出来,醉渔唱晚兄若有需要帮助 ...

你好,能不能麻烦你提供个CAD格式的图纸,我是做数控加工的,想利用这个做个三维型 的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28 23:19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长剑倚天 發表於 2013-1-28 21:22
你好,能不能麻烦你提供个CAD格式的图纸,我是做数控加工的,想利用这个做个三维型 的

...

可以,留下邮箱,吾欲利用工作之计,以数字DTM术完整描绘王鹏琴之槽腹,若成当与诸位分享,愚以为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29 10:1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敬 發表於 2013-1-28 23:19
可以,留下邮箱,吾欲利用工作之计,以数字DTM术完整描绘王鹏琴之槽腹,若成当与诸位分享,愚以为。 ...

1036804054@qq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29 13:0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,期待更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29 21:4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相当好,谢谢,嘿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30 17:2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顶 善举 功德无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2 18:4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敬 發表於 2013-1-27 20:56
用CAD制图,我的工作是搞设计,所以职业病就是见到什么不会做的就想把它画出来,醉渔唱晚兄若有需要帮助 ...

不知道兄能否制“清英”和“猿啸青萝”二琴的图纸?我对搞设计的挺干兴趣,已加好友,可聊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2-3 20:0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醉渔唱晚 發表於 2013-2-2 18:40
不知道兄能否制“清英”和“猿啸青萝”二琴的图纸?我对搞设计的挺干兴趣,已加好友,可聊聊
...

可以,你把相关资料给我就可以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28 21:06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钱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顶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0 16:4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载了,谢谢分享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7 00:0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善举 功德无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6-10 10:2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功德无量,希望您多画些古琴图纸,谢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6-10 22:5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功德无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6-10 23:1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,共同分享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6-12 20:08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功德无量。。。。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7-29 11:1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正需要!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4-16 10:1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,这个收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4-22 09:4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楼主分享精神549617709@qq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4-24 21:1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禅茶一味 發表於 2014-4-22 09:40
支持楼主分享精神

能下啊,还要我发给你吗?担心铜钱就回复就有一个铜钱了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8 01:1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洞天清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5-8 18:1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功德无量,希望您多画些古琴图纸,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7-4 12:2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强大的楼主,支持你的爱好,发扬光大,造福琴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9-11 11:31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。。。。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9-26 23:25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謝謝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16 09:5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好人,,合十鞠躬中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3 09:5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9 16:4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7 04:1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8 17:1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灌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9 18:23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了~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10 10:58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感谢楼主!此图我已cad出图了效果很好!出图价格是一个a0纸6元。用两个12元,很便宜很实用。在此感谢您!对初学斫琴人帮助很大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13 05:13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帖,先下来看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2-13 11:3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,已下载,好东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2-23 16:5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好,学习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2-24 22:4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图纸数据可靠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-4 09:25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,好,你功德无量,可以给我这个CAD的图吗,我想做个3D模型,另外请问有九霄环佩的图纸吗,嘿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2-12 20:5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菜鸟,很希望得到图纸这样的资料,十分欢迎楼主这样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3-4 16:4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樓主好人,謝謝分享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3-14 16:4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3-30 20:1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4-7 11:2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(*@ο@*) 哇~,很清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4-9 20:5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謝分享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4-26 12:4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
感恩大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9 22:3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勤回复,要么没钱。。谢谢楼主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30 21:0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分享这么好的资料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 20:18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  我作机械设计的,只要有尺寸,就可以做成三维的。

突发奇想,一些机械振动的分析软件 不知道可以模拟发声不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4-15 01:3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敬 發表於 2013-1-27 20:56
用CAD制图,我的工作是搞设计,所以职业病就是见到什么不会做的就想把它画出来,醉渔唱晚兄若有需要帮助 ...

大哥你好,可以给我个古琴CAD的图吗?我的邮箱nbxxj@163.com谢谢你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4-15 20:0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了,楼主好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5-9 09:28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謝謝樓主分享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5-30 15:5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醉渔唱晚 發表於 2013-1-27 20:42
还可以制CAD图纸,一下子受启发了··不知道咋个制图呢??

赶紧回复多张点铜钱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5-30 16:33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19 19:04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分享,想自己斫琴,正在收集资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25 11:3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钱顶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16 23:4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着很好只是不会自己斫制。有机会自己来尝试一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4-3 15:56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觉得广陵散社区有味道。希望能通过此社区对古琴有更深的认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4-3 16:0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,用数字DTM术完整描绘王鹏琴之槽腹的图样出来了吗?很想看看。谢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9-1 14:47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好有点铜钱,是不是我也搞一个赚点银子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2-20 11:4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钱先顶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2-20 12:1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
怎么下?我下了存在什么地方了呢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2-13 14:3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。非常棒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2-20 11:2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謝!多謝!有機會按尺寸斫看看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9-1 16:1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功德无量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11-3 23:0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!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冊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联系本站|古琴网-广陵散社区

GMT+8, 2021-11-30 08:37 , Processed in 0.031196 second(s), 9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