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琴网-广陵散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冊
查看: 5961|回复: 46

八大善人-樵歌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8-5 00:5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後由 云壑斋主 於 2012-10-13 04:20 編輯

八大善人-樵歌.mp3 (8.21 MB, 下载次数: 18)
发表于 2012-8-5 12:03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谁弹得呀

点评

觉此曲很深 没一定年头的琴手难达个中高度  发表于 2014-12-29 23:5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5 17:3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《神奇秘谱》的《樵歌》,反正肯定不会是吴文光啦~~~难道是……弹得真好。

点评

还有捣衣,愚公涂山,都是神一样的演奏,让我想起了上海的某人~  发表于 2012-8-7 17:3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5 17:3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确实很牛逼。樵歌这曲子意境超然,弹出味道,又不支离破碎,太难了,一直很喜欢这曲子,斋主有空也试试吧。

点评

是咯 这神曲不是只靠技术就能搞定的  发表于 2014-12-29 23:5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5 20:3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斋主偷偷录音了啊,还有别的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5 20:5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蒜皮 發表於 2012-8-5 17:35
《神奇秘谱》的《樵歌》,反正肯定不会是吴文光啦~~~难道是……弹得真好。 ...

蒜皮对这位高人真相可有线索?我只能感觉到这位根本就是专业级的~

点评

此人秒杀无数成名党,专业中的专业级啊~  发表于 2012-8-7 17:4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6 12:3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喜欢刘少椿的《樵歌》,这曲子我弹过,非常难把握

点评

完全赞同  发表于 2014-12-29 23:4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6 16:2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砍!听出来弹琴人对砍柴有独到理解!某些刀法用的很潇洒!

点评

会斫琴的琴人必弹啊  发表于 2014-12-29 23:44
很生动!  发表于 2012-8-23 15:5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6 18:3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比我常听的“广陵真传”好听。功力很深,应该是系统学习过,又有多年功力的人,应该有迹可循。

点评

我赶脚像蔡某人.  发表于 2012-8-20 12:04
此等水平,定然是琴界的知名人物~  发表于 2012-8-7 17:4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7 00:1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听,记号·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8 09:0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其他曲子吗?一并放上来听听哈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8 16:48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好聽啊,能下載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8 16:5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還有別的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8 17:2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弹得真的太好了。

《樵歌》的小标题,有助于理解琴曲涵义。

《神奇秘谱》本共十一段:一、遁世无闷;二、傲睨物表;三、远栖云峤;四、斧斤入林;五、乐道以书;六、振衣仞岗;七、长啸谷答;八、咏郑公风;九、豁然长啸;十、寿倚松龄;十一、醉舞下山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8 19:2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壑斋主  还有捣衣,愚公涂山,都是神一样的演奏,让我想起了上海的某人~  發表於 昨天 17:30

斋主想起的是上海的蔡某某吧

点评

愚公涂山 从没听过啊 惭愧  发表于 2015-2-8 13:29
这个应该是某人参加yy网上的雅集,然后被斋主录音了吧  发表于 2012-8-16 15:56
蔡某人不是一向不允许录音/录像外传的吗?怎会自己上传这曲《樵歌》呢?  发表于 2012-8-9 16:1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9 08:4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功力深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9 15:1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弹得非常好啊

点评

櫵歌难在除了功力深厚更要意境苍远  发表于 2014-12-29 23:4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9 23:2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确实像是蔡神人的风格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13 19:25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应该就是蔡积悦弹的

点评

如果你说是,那完全就可以确定了。。。  发表于 2012-8-13 20:4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13 22:4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14 21:5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15 00:28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天都光晒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17 17:2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树 發表於 2012-8-6 12:37
我喜欢刘少椿的《樵歌》,这曲子我弹过,非常难把握

当然这个也挺好,又听来的

点评

《樵歌》最古朴的版本了  发表于 2014-12-29 23:4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20 12:1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后还是要多逛逛YY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8-23 13:0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八大神人最近貌似不出现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23 15:36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壑斋主 發表於 2012-8-23 13:09
八大神人最近貌似不出现了

是不是被你发现身份了,就藏起来了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8-23 16:0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士兵图籍 發表於 2012-8-22 22:36
是不是被你发现身份了,就藏起来了.

不是我要扒啊,这水平全球找不出几个,由不得人不扒啊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23 16:1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壑斋主 發表於 2012-8-23 16:00
不是我要扒啊,这水平全球找不出几个,由不得人不扒啊~

如果真是蔡,这段时间不在YY上出现也很正常,因为蔡这会儿在欧洲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23 17:2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壑斋主 發表於 2012-8-23 16:00
不是我要扒啊,这水平全球找不出几个,由不得人不扒啊~

哈哈, 蔡已经是准大师级了,反正青年一辈,我是觉得他算第一高手了. 技术比得上他的, 意境不如他,意境能媲美的,底蕴不如他.

点评

所以是蔡神人嘛  发表于 2012-8-24 12:1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23 17:2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飓风之翼 發表於 2012-8-23 16:16
如果真是蔡,这段时间不在YY上出现也很正常,因为蔡这会儿在欧洲。。。
...

消息灵通人士啊,我已经N久N久不混上海琴馆了........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23 18:1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士兵图籍 發表於 2012-8-23 17:21
消息灵通人士啊,我已经N久N久不混上海琴馆了............

老蔡自己在微博上说的。前一阵子不是他的工作室关门么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23 22:32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眉大侠确认了,确实是蔡积悦老师弹的。

点评

看来我们的耳朵都没坏啊~  发表于 2012-8-24 12:1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24 13:3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飓风之翼 發表於 2012-8-23 22:32
白眉大侠确认了,确实是蔡积悦老师弹的。

可以理解成当世高手太少,一排除就出来了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8 08:2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怎么才能下载你的附件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7-11 16:3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久没听此曲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9 21:0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坌力顶帖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2-29 21:26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好听,琴要细细扣。慢慢练。

点评

正是  发表于 2014-12-29 23:3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9-18 12:25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抱走了啊~谢谢楼主哦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9-19 10:19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喜欢下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8 14:4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抱走了啊~谢谢楼主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9 12:4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好的东西,不能下载了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10:0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下载呢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4-22 14:1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抱歉,只有特定用戶可以下載本站附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4-30 11:1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八大山人。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4-30 11:26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抱歉,只有特定用戶可以下載本站附件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0-8 16:41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謝謝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13 15:5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好听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冊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联系本站|古琴网-广陵散社区

GMT+8, 2019-5-19 21:35 , Processed in 0.082202 second(s), 26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